【SMM翻译】BMO:市对铜需求预估过于乐观 今年全球铜消费量或仅约1.5%

  4月16日讯:BMO Capital Markets(蒙特利尔银行)大宗商品研究部门总经理科林汉密尔顿上周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的世界铜业大会上表示,“电动汽车是一个前景很好的产业,但预计今年全球精炼铜消费量只有约1.5%,即使是未来五年内,也不会超过3%”。虽然电动汽车使用的铜比传统汽车多四倍,但其全球采用率并不像有些人认为的那样将具有爆炸性的增长。电动汽车中使用的铜含量虽然一直在增加,但汉密尔顿表示:“如果没有基础设施,电动汽车的革命也无从进行。

  BMO分析师指出,一旦有足够的充电站就位,电动汽车的需求将会有显着增长。汉密尔顿认为是全球基础设施的改造,而不是电动汽车影响了铜的需求。

  国际铜业协会(ICA)发布的数据显示,未来十年将需要超过4000万个充电端口,到2027年每年将额外消耗10万吨铜。预计到2030年,至少有300万的站点将在中国建成。

  这意味着,未来十年内,全球铜需求将从350万增加至500万吨,专家预测。一旦电动汽车普及,预计单电动汽车领域的铜需求就将达到1100万吨,其他绿色技术的潜力可能会更大。

  据汉密尔顿透露,即使在保守的情况下,到2030年采用清洁技术也将使全球铜需求量增加10%到15%。同时,锂需求反过来也会增加80%。绿色能源技术会越来越依赖于金属,特别是铜和锂。这意味着拉丁美洲国家,特别是智利,秘鲁和阿根廷在全球市场份额和经济增长方面都会有显着增长。

  即使不考虑绿色技术这一方面,全球铜需求预计也将比预期提前超过供应,最早的迹象将在明年出现。

  根据BMO资本市场的数据,2021年和2022年的全球铜供应短缺可能超过90万吨,主要是由于大型铜生产国的矿石品位恶化、全球缺乏新的大型铜矿开发、以及勘探投资的大幅降低,这些都是导致全球铜供应增长放缓的主要因素。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http://www.mining.com/impact-electric-cars-medium-term-copper-demand-overrated-experts-say/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