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翻译】中国钼业首席执行官Madhavpeddi离职

  4月16日讯:中国钼业(CMOC)首席执行官Kalidas Madhavpeddi已宣布离职,该公司集团执行主席李朝春已成为下任代理首席执行官。

  一位中国发言人表示,此举是一项正常的人事变动,并补充说:“让董事长担任海外首席执行官同时也表明对海外业务的重视。”

  Madhavpeddi自2008年9月起一直担任中国钼业的执行董事。而自2014年起,李朝春就一直担任中国钼业的执行董事长。

  在Madhavpeddi任职期间,中国钼业进行了一系列收购活动,其中包括Freeport-McMoRan Inc.在刚果价值26.5亿美元的的Tenke铜矿项目的多数股权以及2016年英美资源在巴西的铌和磷酸盐业务。

  这些收购活动也是由于大多数矿商在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之后削减了成本,并撤资修复了他们的资产负债表。

  Madhavpeddi当此前曾表示该公司正在寻求更多的国际收购活动,并有野心建立一个多元化的全球性矿业公司。

  中国钼业成立于2006年,市值超过260亿美元,并在香港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并于去年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开设了国际总部。

  中国钼业的两大股东是中国私募股权集团Cathay Fortune和由中国中部城市地方当局控制的洛阳矿业集团。该公司在非洲,巴西和澳大利亚都有,目前业务包含铜,钴,铌和磷酸盐。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http://www.mining.com/web/cmoc-intl-ceo-madhavpeddi-leaves-mining-giant/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