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黑色系、能化品整体偏弱 橡胶跌超3%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黑色系、能化品整体偏弱,橡胶跌超3%,铁矿石、焦煤跌超2%,螺纹钢、热卷跌近2%,动力煤涨近3%,原油微跌;有色金属集体飘红,沪镍涨超1%;农产品低迷,豆一、豆二跌超1%。

  金融界网站4月16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黑色系、能化品整体偏弱,橡胶跌超3%,铁矿石、焦煤跌超2%,螺纹钢、热卷跌近2%,动力煤涨近3%,原油微跌;有色金属集体飘红,沪镍涨超1%;农产品低迷,豆一、豆二跌超1%。

  中美互释善意 大豆贸易重回正轨

  尽管当前巴西大豆升贴水仍然处于历史高位区间,但随着后期中美大豆贸易的正常化,巴西升贴水应当仍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

  国内市场方面,本周豆油、豆粕期现货价格均出现大幅冲高后回落的走势,其中豆粕期价周环比小幅上涨,而豆油期价则周环比明显下跌。在意识到中美两国贸易摩擦问题可能得到妥善解决后,国内油粕市场重归理性,基本面偏弱的豆油价格下跌,而豆粕价格表现相对坚挺。作为蛋白之王,豆粕的价格维持平稳,对国内饲料养殖行业的意义重大。

  铁矿石:供需缺乏亮点,跟随钢价为主

  高炉开工因环保压制,回升缓慢。港口库存虽然小幅下降,但本周开始到港压力加大。库存结构中,中高品占比仍在攀升。供需端亮点不多,跟随钢价走势为主。

  焦炭:库存高企重新压制 焦炭震荡偏弱

  目前焦化厂开工率继续处于高位,产业链库存高企,行业供给仍然处于过剩格局,现货价格继续面临压力。前期焦炭受终端成材需求带动,但随着近期钢材供应的上升以及前期需求的释放,钢材价格能否持续反弹存疑,对焦炭的带动或将减弱,后期或将转入震荡偏弱格局。

  焦煤:现货普跌 焦煤转入震荡偏弱

  焦化厂普遍处于盈亏边缘,使得焦化厂继续打压上游焦煤价格,焦煤本身供应也较为宽松。焦煤前期受到钢材终端需求的带动反弹,但终端需求能否持续爆发存疑,对焦煤带动减弱,预计多方因素驱动下,焦煤将转入震荡偏弱格局。

关键词阅读:橡胶 铁矿石 焦煤 螺纹 热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