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买入评级赣锋锂业 赣锋业绩究竟如何?

  SMM网讯:野村报告称,在中国锂生产商中,相比天齐锂业更看好赣锋锂业,因为赣锋锂业在产能扩张加快的支持下能够在2018/19年度实现更快盈利增长,同时股本回报也优于前者。野村给予赣锋锂业买入评级,目标价96元;给予天齐锂业中性评级,目标价为61元。

  据赣锋锂业2017年年度报告摘要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及利润率大幅提高,营业收入由2016年的28.44亿元增加至2017年的43.83亿元,增长率为54.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2016年的4.64亿元增加至2017年的14.69亿元,增长率为216.36%。公司总资产由2016年的38.09亿元增加至2017年的80亿元,增长率为110.02%;净资产由2016年的24.88亿元增加至2017年的40.37亿元,增长率为62.25%。

  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赣锋锂业拥有七个主要的生产基地:

  公司的生产线始终保持较高的产能利用率:

  公司未来还将可能投资建设新的产能计划:

  赣锋锂业拥有全球包括锂辉石矿及含锂卤水的六个优质锂资源的股权,并且购买了上游锂资源主要根据资源规模、开发难度、成本及质量、包销等决定,目的是保障原材料的充足稳定供应。

  公司的矿产资源情况:

  

  附注:

  1) 根据JORC标准计量;

  2) 根据中国国家标准计量;

  3) 根据CIM指引(NI43-101)计量;

  4) 根据JORC标准计量;

  5) Avalonia 目前处于勘探初期,尚无锂资源储量数据。

  公司对2018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赣锋锂业预计2018年1-3月经营业绩情况为净利润为正,同比上升50%以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