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翻译】Cobalt 27 资本公司将钴供应锁定中国市场

  4月17日讯:钴价在上个月接近10年高点后一直在低位运行,周五LME钴现货价格为91,500美元/吨。虽然现货市场已经挤出一些泡沫,但争夺长期供应的争议依然没有减弱。

  全球最大的私人钴储备库的所有者Cobalt 27 Capital表示,正在与潜在的中国公司寻求谈判,确保未来能进行电动汽车金属的长期供应。

  Cobalt 27的首席执行官Anthony Milewski周一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汽车和电池制造商已经与Cobalt 27建立联系,讨论未来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和供应合同。Milewski说,在未来三天内,他将在中国至少参加17次类似的会议。

  虽然目前钴的股价已经从3月份的高位回落,但在去年6月份Cobalt 27上市时,买入电池金属业务的投资者现在正享受到这家公司股价上涨33%所带来的利好影响。

  北京目前已经将电动汽车作为其防治污染的核心。亚洲国家正在加速低排放或零排放汽车的发展,到2025年,中国会将新能源汽车的销售目标定为700万辆。而根据中国汽车制造商协会的估计,中国电池供电,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的销售市场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市场,今年可能还会增长超过五分之一,超过100万辆。

  嘉能可首席执行官Ivan Glasenberg表示,未来,中国将持有全球大部分钴的供应量。

  目前,全球十大钴矿中刚果就占了六座。随着ERG 10亿美元RTR业务于今年晚些时候投产,以及嘉能可在该国重新启动加丹加业务都将使刚果在全球的产量增长份额从大约60%增至近四分之三。

  中国尽管没有自己的钴矿资源,但中国约占世界钴化工产量的80%。

  全球最大的钴精炼企业浙江华友钴业从刚果民主共和国拥有的钴矿山中获得近一半的供应。该公司去年产量增长35%,其自身钴产品就占全球产量的20%。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http://www.mining.com/chinese-investors-key-cobalt-price-hits-month-low/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