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中东局势升级盖过EIA利空 原油刷新逾三年高位

  叙利亚局势降温且获利盘涌现原油终结五连阳

  国际油价周一逆转走低,终结了五连阳走势,中东紧张局势有所缓解,且投资者在油价上周大涨后纷纷了结获利,加重了原油的回调压力;此外,美国原油产量有望持续攀升也打压了油市人气。美国WTI5月原油期货下跌1.74%至66.22美元/桶;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下跌1.60%至71.42美元/桶。

  上周末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发动了精准空袭,但原油期货在周一亚市小幅跳空低开,之后持续震荡走低,可能是市场对美国的军事行动已经有所预期,导致油价未能持续冲高。与此同时,美国并未流露出对叙利亚进行进一步打击的迹象,中东地缘政治局势有望缓和,原油风险溢价回落。此外,投资者在原油上周录得五连阳后纷纷锁定获利,加重了油价的回调压力。

  除了受到获利盘的打压之外,美国石油钻井数增加引发了对原油产量将持续升高的担忧,也打压了油市人气。油服企业贝克休斯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3日当周的石油钻井数增加了7座至815座,为2015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比一年前高出近20%。作为美国石油产量的先行指标,石油钻井数增加预示着未来原油产量也将继续攀升。

  周二亚市开盘后原油窄幅波动,日内继续关注叙利亚局势会否进一步降温;另外,美国方面将公布众多经济数据,且两位美联储官员将相继发表讲话,美元的震荡将牵动油价走势。此外,周三凌晨将迎来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数据,或对电子盘油价构成短暂影响。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周一重新震荡回落并抹去了上周五的全部涨幅,收跌于89.42,尽管市场并未受到上周末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展开军事打击的影响,避险情绪尚未进一步升高,但美债收益率回落仍对美元构成压制。进入周二,市场将关注美国3月新屋开工、营建许可以及工业产出等数据,另外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将相继发表讲话,如果官员们的措辞偏向中性或鹰派,则可能对美元构成短暂支撑;反之,如果官员们的措辞意外偏向鸽派,则将对美元构成拖累。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油价隔夜逆转走低,暂停了五连阳走势。不过日图上录得长下影线,表明下方存在一定的支撑,且RSI维持在高位,油价整体走势略偏强,关注昨低66.12的支撑力度。

  4小时图:油价持续震荡走低,不过保利加通道下轨带来有效支撑。目前反弹将面临MA(10)和MA(20)汇聚的压力,突破后才能进一步反弹走高。

  小时图:今日亚市开盘后油价短线走高,但随后有所回落。目前保利加通道开口收窄并走平,RSI维持在中线附近,短期料维持震荡走势。

  综述:建议在66.10上方做多,目标指向66.80和67.15;反之若跌破该位将跌至65.70。

  布伦特原油

  日图:油价隔夜跳空低开后进一步回落,抹去了上周五和周四的全部涨幅。不过目前保利加通道开口朝上发展,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RSI维持在高位,油价整体走势略偏强。

  4小时图:油价震荡走低,不过暂时守住了保利加通道下轨支撑,短期关注反弹能否突破MA(10)和MA(20)汇聚阻力71.90。

  小时图:今日亚市小幅跳空高开后快速回落,短期关注看涨的MA(100)的支撑力度。

  综述:建议在71.10上方做多,目标指向71.80和72.20;反之若跌破该位将跌至70.50。

  周二关注:

  英国3月失业率

  英国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德国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欧元区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意大利2月贸易帐

  美国3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美国3月营建许可总数

  美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

  旧金山联储主席、2018年FOMC票委威廉姆斯发表演讲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在众议院作证词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周三04:30)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2018年FOMC票委博斯蒂克发表演讲(周三05:40)

  2018-04-1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