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两粕尾盘拉升 硅铁涨近5%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工业品分化,硅铁涨近5%,动力煤、沪铝涨超2%,铁矿石、橡胶跌超1%;受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的消息影响,两粕尾盘拉升,豆粕涨近2%,油脂类飘绿。

  金融界网站4月17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工业品分化,硅铁涨近5%,动力煤、沪铝涨超2%,铁矿石、橡胶跌超1%;受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的消息影响,两粕尾盘拉升,豆粕涨近2%,油脂类飘绿。

  供应季节下的天然橡胶走势

  目前天然橡胶市场基本面薄弱,包括期货仓单、青岛保税区等库存在内的国内天然橡胶整体数量仍处于高位,天然橡胶整体库存仍处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且去库存化速度有限,而今年国内农垦新胶仍未大规模上市,为此下半年,上期所沪胶交割库的库容可能无法满足市场交割需求。这不得不说是对天然橡胶市场的一个明显利空。

  目前天然橡胶已经处于一个明显的下跌通道口,伴随着后期产区恢复开割,以及受年初产销国贸易策略影响而积压的船货陆续到港,届时新胶供应增加,期货交割压力将进一步加大,沪胶价格很可能下探10000点支撑, 并且如果价格真的下行过大,受产胶成本影响,届时产区方面也可能发生一系列变动,值得我们后期去追踪关注。

关键词阅读:硅铁 锰硅 动力煤 沪铝 焦炭 豆粕 菜粕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