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独家】俄铝受制裁多家公司受牵连 俄镍危在旦夕?

  SMM4月17日讯:自从美国宣布对俄铝提出制裁以来,全球铝价持续暴涨,俄铝遭受重创,其公司股价上周在香港暴跌50%。市场也谈之色变。随后LME也表示,将采取行动,阻止美国最新制裁日之后出售的俄铝公司金属进入LME仓库,并从4月17日起将临时暂停为俄铝所产金属签发担保权证,除非俄铝公司能证明其铝产品与对俄制裁不相冲突。美股盘后,富时罗素确认将从重要股指中剔除俄铝公司。CME旗下的COMEX也随即表示,将立即限制俄铝公司的铝产品交割,立即撤销COMEX铝期货合约的俄铝产品担保。这意味着,COMEX此前已批准俄铝产品将不再处于可交割状态。这无疑对俄铝来说是雪上加霜。

  俄铝受到制裁所产生的影响还远不止与此,市场近期对俄镍的看法也众说纷纭。诺里尔斯克公司是俄罗斯最大,也是全球超大型的贵金属以及有色金属生产商,其主营矿业业务有镍、铜、和钯金,而其生产的钯金占全球产量的66%。但自2月底以来,俄国诺里尔斯克公司的股价一直处于极不稳定的状态,因为美国制裁俄铝,导致该集团也摇摇欲坠。诺里尔斯克股价从2月26日的21.19美元下跌至14.94美元,随后由于钯金价价大涨后才回升至16.07美元的水平。而最为让市场担忧的则是俄罗斯两大寡头德里帕斯卡与波塔宁都占有诺里尔斯克公司大量的股份,这也就意味着如果美国继续扩大制裁范围,俄镍、钯金、铜等金属供应都将受到严重影响。

  但经SMM了解,俄镍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截止目前没有听说此类说法。但SMM提醒,此传闻或许并非完全空穴来风,俄镍是否被波及仍须密切关注。2017年俄镍产量占全球供应约10%。

  俄罗斯也在对美国制裁制定相应的报复措施。美国是俄罗斯的第四大贸易伙伴。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显示,去年美国的进口总额为127亿美元,其中汽车,医药和医疗设备位居前列。俄国对对美国的出口额为170亿美元。目前,俄罗斯议会正在着手制定不在对美国出口钛。俄罗斯也是全球最大的钛生产商之一,也是波音公司的主要供应商。但目前该提案还未得到正式回应。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编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