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活动前瞻

  一阳复始万物苏,伴随着春天的脚步,第十二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将于2018年4月20日-21日在中国杭州举行。本届论坛将以“新时代、新价值、新作为——期货衍生品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大宗商品、“保险+期货”、期现结合、资产管理等业务领域展开深入交流和研讨。除了主论坛以外,本届论坛还将于4月20日下午举办四场专题活动。

  一是以“大咖话大咖,研究对投资”为主题的“重研究,讲实效”研讨会。在金融科技和量化交易的大背景下,市场对研究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提升自身硬实力,更好地服务于市场成为当下研究员面临的一大难题。此次研讨会邀请了长江期货研究咨询部软商品首席研究员黄尚海先生从研究员的角度出发来解读研究员的心中历程以及服务业务的模式与案例,同时邀请了广发期货资产管理部研究总监陈军先生对当下较受关注的交易实战与量化策略进行研究与解读。此外,该论坛还将以“期货研究人员的转型”为主题进行互动交流,探讨包括新时代背景下期货公司研究人员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境外研究人员的可借鉴之处、期货研究人员如何向投资经理和交易员转型等热点问题。通过优秀分析师的经验分享与交流探讨,有助于研究员摆正自己的位置,努力提高,更好地服务于市场与实体经济。

  二是以“报价驱动,服务市场”为主题的做市业务专题研讨会。香港交易所的领导与专家将出席本次研讨会,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科证券产品发展部高级副总裁黄柏中先生将对香港市场个股期货期权发展与做市制度进行介绍,市场发展科定息及货币产品发展部高级副总裁周兆平将对管理人民币汇率风险的工具及香港交易所做市制度作简要分析,且该论坛还将以“境内外做市商实务经验分享与探讨”为交流主题展开圆桌讨论。随着期权产品的推出和更多大宗商品的上市,做市业务已成为期货公司的主要竞争项目之一,而香港市场的做市业务发展得较为成熟,通过与香港交易所专家之间的交流有助于境内外做市业务的健康发展,更好地发挥做市业务在期货市场上的作用。

  三是以“全面开放 共商共享”为主题的期货国际合作与发展研讨会。十九大提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主题,期货市场也在逐步探索国际化道路。此次研讨会邀请了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副总经理陆丰先生对中国原油期货市场进行解读,还邀请了新湖期货有限公司国际部负责人王威杰先生期货公司国际化进程进行简要分析。上海原油期货的上市将推动其它特定国际化品种的增加,中国经济金融将更深入地融入世界,中国的对外开放将形成新格局。该论坛将以“期货国际化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进行互动交流,探讨包括期货市场国际化对大宗商品价格形成机制的影响、如何抓住境内特定品种上市的市场机遇、境外投资者参与境内期货市场的关注点和吸引点等热点问题。期货经营机构和分析师如何应对国际化背景下的挑战至关重要,提升自己,加强合作,进行全球化资产配置与境内外的全面服务具有现实价值与长远意义。

  四是以“王牌对王牌”为主题的金融及衍生品跨界精英交流会。随着资产管理新规的出台和金融业严监管的常态化,各金融机构都面临着新的挑战。信达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冬华先生和敦和资产管理公司宏观策略总监徐小庆先生将出席本次交流会,该论坛将以“金融机构财富管理与跨界融合服务实体经济”为交流主题展开圆桌讨论,探讨包括当前严监管形式下金融机构如何进行业务转型、资产管理新规与我国资产管理业务未来发展趋势、金融机构在财富管理中的产品开发合作及业务合作探讨等热点问题。金融机构间通过跨界交流,促进融合发展与互学互进,推动服务经济能力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稳中求进工作的总基调,也为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但同时,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国内存在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亟待解决,金融业资金空转、脱实向虚、高杠杆等现象仍在一定范围内存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任重而道远。第十二届中国期货分析师论坛的召开,有利于期货及衍生品行业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提升自身能力,积极探索市场建设与发展,始终牢记服务宗旨,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推动服务实体经济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关键词阅读:期货分析师论坛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