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三把神沙”助伦镍创三年新高

  SMM 4月18日讯:伦镍今日继续保持近期势不可挡之姿,且突破前期高点创下2015年以来的新高,昨日央行定向降准给市场注入了流动性及信心,也对盘面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古有道德真君送周文王三把神沙,帮其倒反西岐;今有三大主因助伦镍创三年历史新高。

  伦镍库存持续下降

  

  精炼镍库存延续下降的格局不变,截止2018年4月17日伦镍库存为314454万吨,较去年38万吨以上的高位已下降超过18%,整体腾挪空间比较小,随着库存的不断消耗,镍价大周期上涨来临的日期越来越近。

  市场担忧制裁波及俄镍

  2018年4月9日美国针对俄个人和实体进行了制裁,其中包括7名俄罗斯商业领导人和他们拥有或控制的12家企业,以及17名俄罗斯高官,此外还包括一家俄罗斯国有武器进出口企业及其下属银行。

  其中最被市场关注的是全球最大的铝生产商,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俄铝瞬间成为众矢之的,此外LME和COMEX纷纷对俄铝进行了限制交易,棒打落水狗,枪打出头鸟。伦铝的价格也瞬间一飞冲天,镍价也随铝等其他金属商品的强势而上涨,此外,市场因担心贸易战升级,美国制裁波及到俄镍,使得伦镍价格水涨船高。

  新能源预期 高镍正极材料需求望提升

  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大增,根据中汽协统计数据,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67932辆和67778辆,同比分别增长105.0%和117.4%。6月是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过渡期结点,将刺激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特别是A00车型需求,行业维持高景气度,提振产业链上下游,高镍正极材料需求有望进一步提升。

  综合来看,在伦镍库存下降趋势不变,贸易战余温未减,新能源预期依旧高涨的前提条件下,伦镍的疯狂恐怕还没有到达终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