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今年一季度产量报告出炉 铁矿石、铝、铜产量均大增

  力拓今日发布了最新的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以下为铁矿石、铝、铜矿方面的具体矿山情况解析。

  产量如图:

  铁矿石

  铁矿石方面,Pilbara铁矿石矿山在2018年第一季度生产了8.31万吨,比2017年同期高出8%,主要受益于天气的好转以及整个集成系统的生产力改进的持续实施。

  皮尔巴拉地区项目

  力拓一直在持续推进Pilbara铁矿石矿山的铁路系统,在本季度末,有大约65%的列车开始在自动驾驶的模式下运行,其覆盖面积达到300万公里。该项目继续在监管机构审批过程中取得进展,按计划将于2018年底前全部完成更新。

  2018年,力拓预计Pilbara矿山地区的出货量仍将在330万至3.4亿吨之间,当然,这还要取决于市场条件与气候变化的具体情况。

  



  铝土矿

  力拓铝土矿2018年一季度的产量为1.27万吨,比2017年第一季度高出12%,主要是由业务改善推动的。由于材料处理系统的去瓶颈效应,力拓旗下Gove铝矿山的产量相比2017年一季度明显提高了31%,Weipa矿山同比提高了8%,Sangaredi矿山则同比提高了5%。

  氧化铝

  力拓2018年一季度的铝产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Becancour铝冶炼厂的停产与Dunkerque冶炼厂的电力事故所导致的。

  力拓在2018年的铝土矿的生产份额预计将介于4900至5100万吨区间,氧化铝则介于800至820万吨区间。力拓还表示在完成对Dunkerque与ISAL铝冶炼厂的销售后,公司将对原有的350万吨至370万吨的年度铝指标作出调整。此次调整也跟美国对俄铝的制裁时间相关。

  精炼铝

  力拓2018年一季度的精炼铝产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Becancour铝冶炼厂的停产与Dunkerque冶炼厂的电力事故所导致的。

  力拓在2018年的铝土矿的生产份额预计将介于4900至5100万吨区间,氧化铝则介于800至820万吨区间。力拓还表示在完成对Dunkerque与ISAL铝冶炼厂的销售后,公司将对原有的350万吨至370万吨的年度铝指标作出调整。此次调整也跟美国对俄铝的制裁时间相关。

  



  Kennecott铜矿

  力拓称其旗下Kennecott铜矿2018年一季度的产量同比2017年下降了20%。但其2018一季度精炼铜的产量同比2017年提高了高19%,力拓公司一直专注于优化冶炼厂的利用率,在2018年第一季度就接收了4.1万吨的精矿。

  Escondida铜矿

  Escondida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铜矿产量明显高于2017年第一季度,原因是工会罢工严重影响了2017年上半年的产量。该矿的产量从2017年下半年起开始逐步恢复正常。

  Oyu Tolgoi铜矿

  Oyu Tolgoi铜矿2018年第一季度的露天开采的铜矿产量比2017年同期高出2%,但比第四季度整体降低了14%,原因是力拓计划在2018年1月关闭该矿的工厂。由于蒙古与中国在该矿爆发运输抗议冲突,阻碍了Ganquimaodu边境地区的主要运输通道,Oyu Tolgoi铜矿山2018年1月17日至2018年3月1日期间宣布其相关客户合同遭遇不可抗力。但在不可抗力期间,该矿的地下开采工作并未遭受太大影响。

  Grasberg铜矿

  力拓通过与Freeport- mcmoran签订合资协议,在2021年年底之前,力拓将拥有Grasberg铜矿山40%的生产份额。但由于双方对于合同中的不可抗力条款尚未谈妥,该矿的生产工作将在2021年后才会启动,所以目前其生产数据依然为零。

  力拓预计2018年铜矿产量的份额将保持在51万吨至61万吨之间,精炼铜生产预计将在22.5万吨至26.5万吨之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