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红 铁矿石大涨逾4%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红,黑色系、有色金属集体走升,铁矿石涨逾4%,锌、镍、铝涨逾2%,原油涨逾3%。

  金融界网站4月19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红,黑色系、有色金属集体走升,铁矿石涨逾4%,锌、镍、铝涨逾2%,原油涨逾3%。

  截止开盘,铁矿石涨近5%,焦炭、焦煤分别涨2.3%、0.9%,螺纹钢、热轧卷板分别涨1.5%、1%,原油涨3.4%。

  螺纹钢期价趋向谨慎

  虽然螺纹钢在近期走出一波比较漂亮的反弹,但市场分析普遍认为,国内螺纹钢供需基本面改观有限,后市仍需谨慎对待。

  从期货和现货基差来看,在这一轮反弹中,虽然螺纹钢1805合约因逼近交割时点,期货贴水幅度逐步缩小,但主力1810合约对现货的贴水却在逐步扩大,目前与上海市场现货贴水在370元/吨左右。

  “期货贴水更多是由产业和宏观资金对远期情况不乐观造成的。”李文婧表示。

  新湖期货黑色研究总监付得玲表示,从供需层面上看,基本面并不支撑钢价持续上涨。一方面,国内需求在稳定情况下逐步趋向减少;另一方面,供给端供给侧改革效应在边际递减。“环保力度在加大,铁水产量虽然减少了,但粗钢产量在增加,产能置换也不会对供给产生太多影响。”付得玲表示。

  从宏观方面看,对于螺纹钢后市也不宜过度乐观。“从宏观周期上看,国内仍是偏向谨慎阶段,从长期来看,对钢材需求影响偏中性。”李文婧说。

  猪价跌破成本线 生猪养殖苦不堪言

  令市场感到欣慰的是,在2017年末生猪价格低迷情况下,养殖端对市场后期走势不乐观,能繁母猪存栏逐月降低,2018年1月份及2月份能繁母猪存栏量继续走低。

  据原农业部最新消息,2018年2月份,能繁母猪存栏量3397万头,环比下降1.5%,同比下降5.0%。

  “截至上周末,生猪价格已连续下跌十周,当前或已跌至底部,养殖户亏损严重,生猪出栏头均亏损约300元,养殖户低价抵触情绪严重,价格继续走低空间有限,猪持续低位盘整,屠企趁猪价低位加大采购量以补充库存,以及部分食品加工企业增加库存,但终端消费暂无明显改观。”霍雅文分析,后期随着各大企业新增养殖基地逐步开启使用,2018年能繁母猪存栏将见底后逐步增加。

  “猪价判断的逻辑主要还是受供需影响,最主要的还是看供给端母猪存栏变化,因为母猪存栏的增减直接导致一年之后肥猪出栏上市的多少,二元母猪价格是判断母猪补栏热情的一个指标。”李巍对记者表示。

  姬光欣分析,从目前情况来看,市场猪源消化较为缓慢,猪价短期内暂时会出现低位盘整状态。后期进入5月份以后,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户外消费逐渐增多,而市场上猪源也得到一定的消化,届时猪价将出现反弹。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沪锌 原油 焦炭 沪铝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