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黑色有色大涨 农产品走势分化

摘要
国内期货午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红。黑色系普遍上涨,铁矿石涨幅居前,涨4.93%,原油涨超3%,焦炭、热卷、螺纹涨逾1%。有色金属全线飘红,沪镍涨超3%、沪锌、沪铜涨2.62%、1.91%,沪铅涨0.73%。农产品窄幅震荡,白糖、菜油、棉花、豆油收涨;豆粕、玉米、菜粕、豆一、苹果、豆二等收跌。

  金融界网站4月19日讯 国内期货午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红。黑色系普遍上涨,铁矿石涨幅居前,涨4.93%,原油涨超3%,焦炭、热卷、螺纹涨逾1%。有色金属全线飘红,沪镍涨超3%、沪锌、沪铜涨2.62%、1.91%,沪铅涨0.73%。农产品窄幅震荡,白糖、菜油、棉花、豆油收涨;豆粕、玉米、菜粕、豆一、苹果、豆二等收跌,鸡蛋跌1.35%。硅铁跌2.58%,橡胶涨4.25%。

  制裁发酵引爆镍铝 带动基金属上涨

  昨日期市的大幅波动引爆市场,受欧美制裁俄罗斯的影响,外盘镍和铝的暴涨带动基本金属集体上扬。从涨幅上来看,LME期镍收涨7.5%,盘中一度上涨12%,创下最近6年半最大单日涨幅;LME期铝收涨5.5%,在此之前已连续多日上涨;其他基金属LME期锌收涨2.8%,LME期铜收涨2.3%,LME期铅收涨1.2%, LME期锡基本收平。

  昨日在其他消息层面较为平静之时,政治地缘风险的进一步发酵引发对相关品种供应层面的担忧,继而引发价格大涨。最早是因间谍问题美国继英国后驱逐俄罗斯外交官,其次展开对俄罗斯重要人物及相关公司进行制裁。导致俄铝股票大跌,同时引发俄罗斯铝出口受限担忧。担忧进一步扩散至镍相关的制裁,期镍大涨带动基本金属上扬。

关键词阅读:黑色系 有色 铁矿石 期货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