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翻译】BMO:镍价飙升不会持续太久 淡水河谷镍业务恐进入生死年

  4月19日讯:淡水河谷公司在新喀里多尼亚的镍业务今年的前景扑朔迷离。存活、发展、或死亡,似乎都是一场赌博。

  电动汽车电池股价周三在伦敦上涨了12%,创下2009年以来的最大涨幅。市场的交易员们猜测,美国可能会扩大制裁范围,俄镍可能会受牵连。任何针对主要镍生产商Norilsk Nickel PJSC的制裁决议可能都会影响到市场上镍的供应。

  Clarksons Platou 证券公司负责金属和矿业的董事总经理Jeremy Sussman表示,“昨日镍价的急速飙升只是大宗商品的单日波动,但如果镍价一直保持高位,将对淡水河谷的镍业务产生积极影响”。淡水河谷新的首席执行官Fabio Schvartsman认为2018年对于镍业务来说是关键的一年。他之前表示对于新喀里多尼亚的镍矿业务今年就两个结局,要么亏损并出售股份,要么增加生产获得盈利。他还表示如果在2018年上半年之前没有找到合作伙伴的话,新喀里多尼亚镍矿将不会再运营并进入到维护阶段。Schvartsman表示目前短期内镍价的涨势还不足以真正刺激新喀里多尼亚镍矿的生产,最重要的问题依然是如何让新喀里多尼亚的镍矿在合理的条件下生存。

  作为全球最大的镍生产商之一,淡水河谷股价在昨日上涨5.5%,创下6个月来最大涨幅。谢利特国际公司与First Quantum Minerals Ltd.这两家经营镍业务的公司股价也上涨了7%以上。蒙特利尔银行的分析师Colin Hamilto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可以肯定的是,镍价的飙升不会持续太久,金属市场依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上海有色网(SMM)翻译自彭博新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