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有色金属期货普涨 铁矿石涨逾6%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有色金属期货普涨,铁矿收涨6.5%,橡胶收涨逾5%,沪镍涨逾4%,原油、沪铝、焦炭涨逾3%,沪锌、沪银、焦煤、沪铜涨逾2%,螺纹、热卷、玻璃、沪铅涨逾1%。

  金融界网站4月19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有色金属期货普涨,铁矿收涨6.5%,橡胶收涨逾5%,沪镍涨逾4%,原油、沪铝、焦炭涨逾3%,沪锌、沪银、焦煤、沪铜涨逾2%,螺纹、热卷、玻璃、沪铅涨逾1%。

  截至收盘,塑料、白糖、沪锡、沪金、郑煤、郑醇等收涨。硅铁收跌逾3%,鸡蛋跌1.5%,豆粕、锰硅、菜粕等收跌。

  世纪大行情?伦镍、伦铝表现“惊艳”创多年新高

   昨晚,有媒体报道,特朗普对中国做出重大让步,同意就301征税与中国进行磋商,但我国商务部并未回应。市场揣测,这或许意味着“贸易摩擦”有了转机。除了中美贸易争端之外,有消息称,LME周二摘牌了2个俄罗斯矿业公司Nonickel品牌,而LME镍板目前总库存量约6万吨,以诺镍为主受市场对美国制裁俄罗斯的担忧情绪提高影响,基础金属市场、贵金属、原油表现“惊艳”,期铝、期镍和期铜全线大爆发,升至数年高位。

  自特朗普政府4月6日将俄铝纳入制裁名单以来,LME期铝已涨约20%。由于美国对俄铝的制裁和巴西海德鲁铝业公司的减产,全球铝市场可能面临供应短缺。受市场对美国制裁俄罗斯的担忧情绪提高影响,LME三个月期镍昨夜更盘中暴涨,一度涨幅高达10.65%,镍与铝期货价格创多年新高。高盛称,因美国制裁俄铝,近期铝价可能升至3000美元/吨。

 中国初裁对原产于美国等地进口卤化丁基橡胶征收反倾销保证金

  中国商务部19日初步裁定对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进口卤化丁基橡胶(也称卤代丁基橡胶)征收26.0%至66.5%的保证金。

  应国内卤化丁基橡胶产业申请,商务部于2017年8月30日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进口卤化丁基橡胶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商务部表示,初步裁定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进口卤化丁基橡胶存在倾销,国内卤化丁基橡胶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并决定对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进口卤化丁基橡胶产品实施保证金形式的临时反倾销措施。

  根据裁定,自2018年4月20日起,进口经营者在进口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卤化丁基橡胶时,应依据裁定所确定的各公司倾销幅度(26.0%至66.5%)向中国海关提供相应的保证金。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橡胶 黑色系 期货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