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现大规模稀土资源矿 但距商业化运行还很远

  SMM4月19 日讯:据媒体报道,日本研究人员在东京东南1,800公里(1,120英里)的深海泥浆中发现了稀土和钇的沉积物,储备量可供相全球消耗数百年。

  这将被用于从混合动力汽车到iPhone甚至是军事硬件的所有产品之中,而目前中国对这类供应占据着主导地位,中国的产量占全球80%以上。 中国对稀土的控制一直存在争议,特别是在2010 - 2011年间,由于限制出口而引发对全球短缺的担忧,从而价格猛涨。

  根据日本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神户大学和其他五个机构上周发布的文章,近期确定储量的日本稀土将作为现代社会中最为重要的元素之一,在开采的矿物中显得极有潜力。

  总部位于珀斯的澳大利亚工业矿物公司(Industrial Minerals Company of Australia Pty)执行董事Dudley Kingsnorth表示:稀土在地壳中相对丰富,但可开采的量却比其他矿石少。虽然日本的这一发现可能会降低中国在稀土矿中的主导地位,但是我们需要先克服因此带来的环境和经济问题的挑战。

  “终端用户偏好多样化的供应,但我们需要屏住呼吸,等待更多的工作完成,”西澳大利亚矿业学院教授Kingsnorth周三接受采访时说。“他们必须评估对环境的影响。”

  最新研究估计,日本专属经济区内的深海泥浆含有1600万吨稀土资源矿和钇。根据美国的统计,中国稀土氧化物储量为4400万吨。

  地质调查局估计,“日方将会先把稀土矿藏用船运往本国实验室,第一步是确定是否是稀土矿藏,第二步就考虑“我们能否能够建立足够的生产规模,使其在商业上可行?”Kingsnorth说,“这些对现在来说还很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