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集体爆发让通胀压力加大 更多经济评估制约黄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由于美国对俄制裁,隔夜商品市场出现大爆发,彭博商品指数录得8个月来最大涨幅。

  黄金继续徘徊于1350附近,等待新的催化剂。

  黄金下跌0.09%至1347.84,白银上涨0.06%至17.18。

  铂金上涨0.24%至943.60,钯金上涨0.29%至1037.70。

  受供应减少的提振,今年油价已经涨至每桶73美元,创下2014年11月以来的最高。

  (原油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在此背景下,全球通胀似乎在加速,这将继续推高债券收益率。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黄金持仓周三与周二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也持平。

  经济评估

  美联储(FED)在周三发布的最新褐皮书中称,企业借贷增长“强劲”,消费者支出不断增加,劳动力市场紧俏,表明经济仍在持续增长的轨道上。

  总体而言,企业前景“仍然正面”,不过许多企业担心特朗普政府实施关税措施。

  “关税”在周三的报告中出现了36次,而在上一份褐皮书中完全没出现。

  除去对关税的担忧,有一些迹象显示去年的税改可能已经开始提振企业支出和投资。

  部分地区联储报告商业和工业借贷跳增,圣路易斯同比“强劲”增长17%,亚特兰大增长“稳健”,克里夫多兰需求“良好”。

  “商业和工业领域,以及商业地产贷款量增长显著增强,”达拉斯联储报告称。

  4月初所有美国银行业的商业与工业贷款同比增长至3.4%,为逾一年来最快增速,去年底曾下滑至近零水准。

  企业借贷跳升可能是某种形式的投资热潮到来的前兆,美联储官员希望在近期大幅下调企业税后能够出现投资繁荣状况。

  企业再次报告了近期劳动力短缺带来的沮丧情绪,这一状况出现在不同领域的高技能工作岗位,导致薪资终于开始增长,不过整体薪资只是“温和”增长。

  美联储这轮加息周期到目前为止未能对美元有多少帮助,原因是对全球经济的乐观看法让交易员押注其他主要央行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分歧会逐渐收窄。

  最新外媒调查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结论类似,预期全球经济今年以2010年以来最快速度成长,不过贸易保护主义可能使之迅速放慢。

  在最新的全球经济调查中,逾250名经济学家中有四分之三的人表示,担心中美贸易战将会严重损及全球经济。

  今年全球经济仍有望平均增长3.8%,是继2010年实现4.3%的增长后最快增幅。

  经济学家认为当前的美中贸易措施对全球贸易形势影响甚微,不过争端升级可能在金融市场引发更大震荡。

  “在为特朗普总统的减税政策鼓掌欢呼后,股市对他的保护主义威胁就不那么高兴了,”法国巴黎银行(BNPP)分析师在客户报告中写道。

  关于美中贸易争端对地区带来影响的问题,230位作出回答的分析师中接近90%都认为对全球经济会造成伤害。

  对经济稳健增长的乐观看法也包括新兴市场经济体,印度有望保住主要经济体中增长最快国家的宝座。

  经济和通胀的同步走高会让全球央行更加放开手脚进行紧缩,对无利息资产黄金是个不好的消息。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央行在加息过程中决策失误,导致股市崩溃甚至经济衰退,从而提振黄金。

  市场观点

  OANDA亚太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称,黄金从商品整体反弹中获益,录得可观涨幅。

  华侨银行(OCBC)分析师Barnabas Gan称,基础金属强劲反弹,这可能导致更高的通胀,而黄金则是对冲通胀的理想工具。

  他补充道,中美贸易问题还没有完结,如果贸易压力进一步上升,黄金可能涨至1600。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