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稀土去年全年净利同比增长342%

  SMM网讯:4月19日,北方稀土(600111)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02.04亿元,同比增长99.56%;有色冶炼加工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6.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1亿元,同比增长341.83%,有色冶炼加工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92.48%,公司每股收益为0.11元。

  公司表示,公司本期业绩预增主要受主营业务增长影响所致。2017年度,稀土行业在国家系列治理政策的持续作用下,稀土产品市场供求关系得到改善,稀土产品价格经历了由缓慢上涨、快速上涨到回落企稳的先扬后抑波动过程,稀土行业经营绩效得到提升,产品价格的上涨和销量的增加对公司年度经营业绩同比增长起到支撑和促进作用。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预增。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较大,主要原因是上年基数较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