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快讯:内盘期镍跌幅扩大至3%

摘要
内盘期镍跌幅扩大至3%。

  金融界网站4月20日讯 内盘期镍跌幅扩大至3%。

   妖镍再度来袭 疯狂会否继续

  从镍的基本面来看,目前仍然难言乐观。在菲律宾雨季未结束之前,国内部分品位的镍矿价格就迎来了一波下调,国内镍矿港口库存亦呈现出低位反弹的趋势,镍矿供应端预期宽松。中游镍铁价格与下游不锈钢价格也整体呈下降趋势,对镍价亦形成一定拖累。据51不锈钢网统计,4月上旬,佛山地区15个不锈钢仓库总库存量为160672吨,无锡地区不锈钢样本库存量为256725吨,两地总量环比三月下旬增加7953吨,并且不锈钢总库存仍处高位,下游需求仍然偏弱。

  总的来说,虽然目前宏观面对镍价有一些利好呈现,但镍的基本面仍呈偏弱的态势,难以支撑镍价如此大的涨幅。短期来看,镍价恐有回落压力。但从长期来看,目前镍的全球供需平衡仍略有短缺,因此,依旧对年内镍价持有重心逐步上移的判断。

关键词阅读:期货 有色金属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