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精矿市场回顾】印度炼厂停产 铜精矿转售国内

  



SMM4月20日网讯:本周,进口铜精矿市场受印度vedanta冶炼厂停产影响,部分货源流向国内现货市场,致TC小幅上扬,截至本周五SMM干净矿现货TC报70-78美元/吨,较上周涨1美元/吨。

  由于环境污染问题,印度vedanta冶炼厂自3月27日开始停产,当地民众抗议示威,表达其对当地渔业造成重创的担忧。Vedanta粗炼产能为40万吨,因此长达20余天的停产令其开始转售铜精矿,据SMM了解已经大致有7-8船货流向中国市场,目前暂未到港,对国内现货市场造成较为明显的影响,部分贸易商报盘开始有所返升,有炼厂人士反映其有收到TC76的报盘,但由于对未来vedanta情况的未知性,市场目前较为保守。目前,集团内部已经介入法律程序,正极力申请通过环保批准。此外,在2013年期间此炼厂就曾因违犯印度环保法被责令关停2个月,处罚1800万美元。

  SMM认为vedanta的停产一定程度宽松了二季度的货源,短期内对TC提升较为明显,但放长远来看,若vedanta的复产较快,下半年现货偏紧的预期仍未有明显变化,后续其停产的时间对现货市场至关重要。

  近期,各矿企的一季度财报竞相出炉,其中力拓一季度铜矿产量为13.93万吨,同比增加65%,环比减少6%,预计2018年铜矿产量目标不变,为51-61万吨。BHP一季度产量45.7万吨,同比增101%,得益于Escondida正常生产带来的增量以及Loscolorados的扩产。从目前看,矿山生产基本正常,供应表现基本符合预期。

  (SMM 孙子扬)

  



及时掌握市场动向及行业重大信息,敬请下载上海有色 网官方APP“掌上有色”,查看【资讯】栏目中的【直播】快讯,更多独家数据及独家新闻,是您投身金属市场的必备“武器”。

  扫描二维码加入SMM金属重要新闻推送群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