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银行:数字摄影的发展重创白银 光伏未来会成为救星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称,光伏需求在未来几年应该会提升白银的供需基本面。

  最近白银的走势让人有些失望,很高的预期还未成为现实。

  不过蒙特利尔银行在报告中预测金银比会最终跌至60,意味着白银会跑赢黄金。

  “在我们的观点中,白银面临的挑战之一是工业需求下降的长期趋势,这和其他主要金属形成了对比,”报告表示。

  “不过随着摄影需求的空挡被光伏未来几年的激增所填上,我们认为未来几年白银的基本面更加光明。”

  在数码摄影兴起后,照片成为了数据,而胶片淘汰对白银需求造成了极大的冲击。

  不过太阳能板电极中白银的运用自从2014年翻倍,能源行业报告中普遍非常看好光伏的未来前景。

  银行预期银矿产量今年会连续第三年下跌,相比2015年峰值下降10%。

  银行补充道,白银无法摆脱黄金的影响。

  “考虑到贵金属投资需求的宏观驱动本质,白银走势未来今年无法和黄金脱钩。不过光伏会会成为白银良好表现的显著需求驱动。”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