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翻译】美对俄罗斯制裁惊引发钯投资者恐慌

  SMM网讯:摘要:世界顶级生产商将面临制裁的引市场担忧加剧&对冲基金自6月份以来迎最大涨幅

  由于美国对俄罗斯巨头的制裁引发市场担忧:全球最大的金属生产商将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对冲基金在钯金市场上迅速反弹。

  在美国对俄罗斯联邦公司进行了处罚后,美国官员发出了相互矛盾的信号(美国特朗普政府之前曾对俄外交大使表示无进一步制裁计划),指出是否将对寡头垄断公司(如MMC Norilsk Nickel PJSC)所属的其他公司实施新的制裁。该矿控制着全球约40%的钯金市场。这场动荡使金价上涨至七周以来最高点,而投资市场认为在6月以来最大涨幅。

  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全球诺里尔斯克镍供应的不确定性所致。”“目前钯金尚未出现严重短缺,但我们可能会面临真正的担忧。”

  今年4月6日,当美国首次宣布对俄罗斯个人和公司进行制裁时,钯金价格下跌了约16%。下跌是因为人们担心2017年55%的涨幅导致价格太快太快。自制裁以来,价格已经反弹了约14%。

  

赤字预测

目前供应已经处于紧张状态,对俄罗斯方面来说,货运出现的任何问题都会雪上加霜。在2017年供需缺口大约在110.6万吨左右,今年预计缺口会持续扩大,根据精炼商Johnson Matthey Plc表示,大约80%的钯需求来自催化转换器市场。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17日的一周期间,资金管理公司将钯金净多头头寸或价格差额上调19%至8,787份期货和期权。这是自6月以来最大涨幅。

  总持有量下跌38%,为2016年11月以来最大跌幅。

  在制裁之前,去年就已经对这种贵金属赚得投资者对钯金的投资风向已经发生转变。由于担心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钢铁和铝关税计划将扼杀汽车需求,短期投资市场情绪继续下行。

  研究人员CPM Group称,对该金属长期前景看好。该公司预计,由于供应缺口和汽车需求强劲,钯金和姊妹金属铂铑的价格在未来10年“急剧上涨”,CPM周五在电子邮件中称。

  上海有色网(SMM)张骞翻译自彭博新闻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18-04-20/russia-s-sanctioned-companies-seek-1-6-billion-in-state-support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