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涨跌互现 沥青、焦煤跌超1%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农产品多数上涨,苹果涨幅居前,豆类期货迎来普涨,豆粕、豆一、豆二涨逾1%;有色金属普遍上涨;黑色系多数下跌,沥青、焦煤期货主力开盘跌超1%。

  金融界网站4月23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农产品多数上涨,苹果涨幅居前,豆类期货迎来普涨,豆粕、豆一、豆二涨逾1%;有色金属普遍上涨;黑色系多数下跌,沥青、焦煤期货主力开盘跌超1%。

  截至开盘,沪镍、沪铝、郑醇、沪金、郑煤、橡胶、原油、铁矿石、玻璃、豆粕下跌。沪铅、热卷、鸡蛋、沪铜、郑棉、焦炭、沪锡、锰硅、大豆、螺纹钢、沪锌上涨。

    基本面欠佳致内盘跟涨“力不从心”

    目前铝的供需基本面改善有限,且受制于国内出口不畅,国内产能难以向境外输出,无法享受俄铝被制裁带来的全世界铝供应减少的涨价效应。事实上,这一现象从沪铝和伦铝不同的涨幅就可略窥一斑。美对俄制裁事件使得伦铝上涨幅度达25%,沪铝跟涨9%,沪铝上涨力度明显偏弱。

  王艳红认为,造成这一显现的主要是“由于国内铝制品出口不顺畅”。去年3月开始,美国对原产中国的铝箔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并要求在反倾销方面对产品可征高达134.33%的反倾销税。我国铝及其制品对美出口占比高达16.57%,“双反”政策对铝行业的冲击较大。由于我国产能过剩和产能利用率严重不足,铝价可能比较长时间处于外强内弱格局。

  虽然4月以来国内消费进入旺季、库存持续减少,但基本面改观仍有限,俄铝事件带动铝价短期大幅上涨一定程度上已超过基本面改善的影响,后市回调风险较大。

关键词阅读:涨幅 商品期货 黑色系 农产品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