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晶:价格信号能够引导社会资本的配制资产

  第十二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于2018年4月20日至21日在杭州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价值新作为——期货衍生品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大宗商品、“保险+期货”、期现结合、资产管理等业务领域,认真总结服务实体经济的经验与模式,深入探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期货及衍生品行业立足服务实体经济,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相结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

  去年是供给侧改革深化之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改革的焦点之一。作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肯定要主导整个行业符合国家政策的要求。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市场调研部副主任吴京晶浅谈对整个行业和期货市场对冲企业风险一些结合的经验。

  行业和期货市场对冲企业风险的核心的作用应该是价格发现,或者说价格信号能够引导社会资本的配制资产。期货行业,从2015、2016年开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手段。成立了一些高规格的项目,这些工作的推进的落脚点和实际的操作方面,不合法、不合规。如果没有依靠长期的市场自发的出清,但是不可避免会带来市场的供需的时间的主要变化,注重变化最主要是市场的价格。

  对于市场的所有价格的变化,第一需要工具来管理风险。因为这个风险这种现货,市场的短时间和外部的冲击两部分,价格一定会大幅波动,帮助国家把供给侧结构改革和金融供给侧结构改革落实到位,应该是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目前存在着的问题是都有很大的差距,良好的使用,机构市场作用非常大,能够很好地发挥,事物功能能够很好地体现,尤其是金融行业还有实体产业。

  当前分析师群体对实体产业缺乏一定的了解,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需要帮助分析师了解产业的历史发展转变,了解构成,了解行业发展的政策企业的情况,市场的调研,能使市场有更好的沟通了解,促进市场的平稳发展的方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