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运用国家政策进一步推动“保险+期货”发展

  第十二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于2018年4月20日至21日在杭州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价值新作为——期货衍生品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大宗商品、“保险+期货”、期现结合、资产管理等业务领域,认真总结服务实体经济的经验与模式,深入探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期货及衍生品行业立足服务实体经济,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相结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

  浙商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军分享对“保险+期货”的体会。保险+期货”在政府的层面来说,进行一个有计划的耕种。对保险数量和单产进行核保。另一方面,保险公司在里面的保单设计,怎样跟政府对接,能够更好让农民得到实惠,需要固化。只有固化下来,国家才会看到整个“保险+期货”对国家方针政策的重要性。

  对于“保险+期货”,当地政府要促进整个政府的转型升级,要做到转型升级,浙江省、东三省都是大豆的主产区,非转基因大豆是全球知名的品牌。以棉花为例,怎么把国家要求的问题解决,能不能通过“保险+期货”的方式,能够把品种设立起来?当地方政府转型升级后,就将起到重大的作用。

关键词阅读:保险+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