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禄:应对期现结合业务中的风险 利用标准化优势

  第十二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于2018年4月20日至21日在杭州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价值新作为——期货衍生品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大宗商品、“保险+期货”、期现结合、资产管理等业务领域,认真总结服务实体经济的经验与模式,深入探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期货及衍生品行业立足服务实体经济,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相结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

  浙江永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李金禄发表演讲如何应对期现结合业务中的风险,当前期货交易所的标准化有三个优势。

  第一,提供了很好的流动性,保证了定价的确定性。铁矿石国际化,给钢厂365天任何一天的铁矿标价,并且可以具体明确交货的地点、时间,甚至具体的品种,以及具体的价格。真正起到了跟实体的生产经营非常配合的过程。   

  第二,国际化服务。永安期货在新加坡建立了投资公司,为了建立起国内外价格的互动机制。所以国际化我们一直在庞大的领域探索。现在我们相对来讲,在这方面的能力和经验处在摸索过程,和国际上的一些外商对比,还有很多路要走。

  第三,产业化发展。通过创新方式,以一种非常新的尝试,生产型央企愿意直接走向合资公司的发展去尝试金融工具,或者产业金融化的转型。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