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原油多头高唱凯歌 短期仍有望冲高

  国际油价上周继续攀升,在此前一周暴涨逾8%后再度收高,并刷新了逾三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受到中东地区供应受阻风险以及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的提振,且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油价的口头打压有限。美国WTI5月原油期货整周累计上涨了1.49%至68.40美元/桶;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整周上涨了2.03%至74.06美元/桶。

  原油上周初温和震荡回落,因投资者在油价此前一周大涨后纷纷了结获利。不过,油价随后走出两连阳,尽管中东紧张局势有所缓和,但该地区原油供应受阻的风险仍给油价带来支撑。叙利亚地缘政治局势暂未进一步升级,然而一旦冲突蔓延,那么将对原油出口构成影响。同时,如果美国重新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将会影响伊朗的原油出口。另外,委内瑞拉国内政治和经济危机严峻,令该国石油产出下降,也带动了油价的反弹。

  与此同时,美国EIA原油库存录得下降,提振美国WTI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双双刷新了2014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数据显示,截至4月13日当周的美国库存减少了107.1万桶,预期为增加39.36万桶;汽油库存减少了296.8万桶,预期为减少10.35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了310.7万桶,预期为减少8.58万桶。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发布推文表示,全球各国的原油储备屡创记录新高,OPEC在人为地抬高油价。在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后,油价一度大跌逾1%,但随后多个产油国部长和能源组织领导人进行了回应,提振了油市情绪,多头展开反击并收复了失地。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表示,世界有能力吸收高油价,油价不存在认为操控,完全由市场所决定。阿联酋油长认为,油价上涨并非人为抬高,而是地缘政治恶化的结果。

  上周末朝鲜承诺“放弃核导弹试验”的消息充斥着金融市场,据朝中社报道,“为了保证以透明方式暂停核试验,朝鲜北部核试验场将被废除。朝鲜宣布停止核导弹试验引发避险情绪回落,不过原油期货在周一开盘后反应平淡。本周市场将继续关注中东冲突会否再次升级和美国贸易政策的走向,同时美国原油库存和产量的变化也是关注的焦点。如果美国原油库存延续近期的下降趋势,只要美国不释放战略原油储备,那么油价有望再创新高。

  技术上,美国原油期货上周再次攀升,并刷新了逾三年高位,周图上录得两连阳。目前保利加通道开口朝上发展,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RSI维持在高位,油价有望延续近期的震荡上行格局。支撑水平为65.60/64.50/63.00,阻力为69.40/71.20/73.20。

  布伦特原油期货上周同样持续攀升,刷新了2014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周图上可见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RSI维持在高位,将支持油价进一步上涨,初步目标为上周高点。支撑水平为70.40/68.70/66.90,阻力水平为74.10/76.70/77.50。

  兴业投资

  2018-04-2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