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期货多数上涨 苹果涨停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苹果期货涨停。焦炭收涨3.9%,郑煤、焦煤、热卷、铁矿涨逾2%,螺纹、沪铅涨逾1%。

  金融界网站4月23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苹果期货涨停。焦炭收涨3.9%,郑煤、焦煤、热卷、铁矿涨逾2%,螺纹、沪铅涨逾1%。

  截止收盘,沪铜、鸡蛋、沪锌、玻璃、郑醇、橡胶、锰硅、沪铝等收涨。沥青跌逾1%,豆粕、沪金、沪镍、沪银、菜粕、塑料、玉米、白糖、郑油、豆油、沪锡等收跌。

  西北大减产 苹果价格有望大幅上涨

  清明期间,一场范围极大的断崖式降温天气袭击了华北及西北地区

  预计全国产量损失幅度在20-34%,损失产量预计高达1000-1800万吨。全国预计受灾产量达到3-4成。国内每年消费苹果量在3000万吨左右,产量大幅下降3-4成后或不足3000万吨,供需方面可能出现净缺口。

  就远月合约来讲,此次霜冻影响惨重,分别从耐储的富士苹果(交割品种),早熟苹果(填补新果上市前交割品种富士供应缺口的品种),替代水果(替代减少,更多水果消费或回归苹果)对供需两方面造成影响,考虑到受灾面积之巨,灾情的严重,经我们上述评估,苹果可能在2018年存在较大可能出现比较明显的供需失衡情况,期现货价格均有望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

  焦炭的探底筑底与反弹之路

  焦炭的供需矛盾开始随着焦企受环保限产、亏损自发主动限产,以及下游钢厂开工率的缓慢提升,将逐步得到缓解。对比近两年数据,会发现焦企出现亏损的时间跨度较短或持续时间较短,而对于此次焦企在供需矛盾开始良性缓解下利润将得到一定的修复。

  考虑到焦炭过剩资源去库存周期缓慢,以及炼焦煤价格的松动下跌对成本支撑的弱化,可执行逢反弹高位短空,深回调中长线做多的思路,即J1809在1880-1950区间建立短期空单,或逢深度回调(1650-1750)建立中长线多单(操作周期取决于环保政策的情况),保守策略可在建立焦炭多单时选择焦煤空单对冲。

关键词阅读:期货 苹果 焦炭 黑色系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