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锡军:全球经济复苏下有色金属的配置价值

  第十二届中国期货分析师论坛暨场外衍生品论坛于4月21日在杭州黄龙饭店顺利召开。借着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的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召开的契机,由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与交通银行(6.09+0.16%,诊股)(6.09+0.16%,诊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信建投期货有限公司协办的“大宗商品—“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定价权”分论坛顺利召开。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叶春和,交通银行总行金融机构部总经理童学卫以及APEX亚太交易所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朱玉辰为论坛致辞。

  安泰科常务副总经理伍锡军发表对全球经济复苏下有色金属的配置价值的演讲。 2018年全球经济复苏尾声中的有色金属的配置价值,美国、中国与欧洲共振下行的形势,有色里面有一些后周期,镍、铜、原油贵金属稀土小金属仍将有不俗表现。从相对收益而言配置效率显著,从绝对收益而言,总体收益率将陆续下滑。

  另外一个指标,以美元定价的大宗商品指标是显著回落,不光是中国还是美国的制造业,整体下滑比较明显。2016年初的有色金属市场超级反弹进入到2018年,不同于2016-2017价格波动主要驱动力来自于供给端,市场定价逻辑核心是在需求预期。

  在2018年-2019有色金属市场的核心投资逻辑是高成长、小市值、高弹性。在未来两个季度也就3个月时间,原油和铜贵金属黄金、白银表现相对强势。在2018年之后,贵金属黄金、白银未来两年成为整个有色板块里面的一个典型相对强势的品种,甚至2019、2020年,贵金属有可能成为多投配置非常重要的一个标的。

  有色金属方面,近期非常高度关注的铝,伦铝创新高,镍的供应包括需求是越来越多的。锌在未来的一年,在有色金属的对冲里面可能作为一个很重要的一个风投配置的品种。短期镍和铝这两个品种短期未来3-4周有一个上升的空间,但后期进入到5月份以后,美国加息市场会有明显反映。

  

关键词阅读:有色金属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