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慧:仓单的质押如何解决资金的方法和选择

  第十二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于2018年4月20日至21日在杭州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价值新作为——期货衍生品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大宗商品、“保险+期货”、期现结合、资产管理等业务领域,认真总结服务实体经济的经验与模式,深入探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期货及衍生品行业立足服务实体经济,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相结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

  在主题为风险管理的工具创新与服务推广的圆桌讨论中,建信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林慧对仓单的质押如何解决资金的方法和选择做出介绍。对于银行来说,第一担心货物灭失。第二是价格风险比较大,通过打折的方式。第三个问题就是说是基于前面两个风险,还有一个可能会出现的信用风险。很多银行在推广探索的道路,但是总是缺少法案,回购性的融资业务。包括出现风险之后,可以通过回购的方式。这三个环节打通之后,对银行来说,会非常愿意跟期货机构合作。

  建信商贸跟协会2016年年底子公司仓单业务备案材料,收获颇丰。建信商贸作为一个行业的风险管理平台,作为银行非常缺少的,帮助银行解决他们的风险点,联合推出创新产品。在这个产品联合的基础上,通过一些研究性的贸易和设计,但是其实通过商贸合作的协议的方式,通过银行内部的风险,把风险转嫁平台达到专业化的运用。

  主体是银行,期货公司有一个货物下跌的风险。如何防范货物下跌,套期保值方式,客户在期货市场的保值行为,三方有一定约定,有一个相互的监管。在上市公司共同参与我们的产品,这样的创新其实是整个行业,而且是两个行业共同追求的。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