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霸几千年的王者难以撼动 比特币猛烈冲击开始偃旗息鼓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自古以来就担任着保值的作用,而几千来没有任何东西能撼动其地位。

  而比数字货币的崛起让其成为新的挑战方,不过最近的走势看起来像是又一个牺牲品。

  GraniteShares创始人Will Rhind称,比特币上涨时会降低黄金需求,不过这不会是一个零和游戏。

  他指出全球经济复苏、弱势美元和股市波动加剧会对黄金形成支撑。

  VanEck投资组合经理Joe Foster称,投资者并没有用比特币代替黄金,没有交易数据可以证明这一说法。

  他补充道,黄金和比特币没有可比性,黄金是对冲系统性风险的工具,而显然没人觉得比特币有一样的作用。

  世界黄金协会(WGC)在黄金需求趋势报告中写道,去年黄金需求下降7%,黄金上市交易基金持仓量也大幅减少。

  Foster还称,股市的强劲和对金融风险的担忧减少让黄金近来遭到冷落。

  他预测了黄金下一个关键催化剂——如果美国在未来12-18个月处于经济周期晚期,股市可能修正,经济下滑或许会引起新的衰退。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