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财经数据评论:美元走高美或暂缓制裁俄铝 基本金属集体走低期铝重挫

  SMM4月24日讯:隔夜美元连续五日上涨,逼近91关口,升至7周高位。主要受到美债收益率大幅攀升,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四次预期有所回升;此外中美贸易战紧张情绪有所缓和也对美元利好。基本金属方面受到美元上涨纷纷承压走低,其中期铝大跌,外盘LME跌近10%,内盘沪铝跌逾3%。主要受到隔夜消息美国财政部在有条件情况下可能放松对俄铝制裁;此外还延长了企业逐渐与俄铝停止交易的最后期限(>>详情查看)。

  午后公布的德国4月制造业PMI初值 58.1,预期 57.5,前值 58.2。德国4月服务业PMI初值 54.1,预期 53.7,前值 53.9。德国4月综合PMI初值 55.3,预期 54.8,前值 55.1。

  德国4月制造业PMI回升,经济增长势头在第一季度放缓后反弹;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增长在4月份意外回升,扭转了年初的放缓趋势,IHSMarkit表示,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经济将出现“稳健开局”,制造业产出和服务业的增长率都略有上升,就业率以更快的速度增长;IHSMarkit首席经济学家菲尔路史密斯(PhilSmith)表示,德国私人部门的增长在4月份企稳,以遏制2月和3月出现的势头减弱,然而,新订单增长率进一步放缓至一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确实引发了一些担忧;德国的出口导向型经济尤其容易受到全球贸易风险的影响,尽管政策制定者强调,美国和中国之间就进口关税问题发生的摩擦的直接影响可能很小稍后公布的。

  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初值 56,为14个月低点,预期 56.1,前值 56.6。欧元区4月服务业PMI初值 55,预期 54.6,前值 54.9。欧元区4月综合PMI初值 55.2,预期 54.8,前值 55.2。

  欧元区经济受订单增长减弱拖累,欧洲央行本周料按兵不动;今年4月,欧元区经济增长势头保持稳定,今年早些时候有所放缓,这表明该地区的经济增长将继续放缓,尽管增速有所放缓;新订单增长放缓,以及对商业前景的乐观情绪减弱,表明未来几个月产出可能进一步减速。它还指出,价格压力有所缓解,欧元走强抑制了出口需求; IHS Markit首席商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今年4月,欧元区经济仍处于较低水平。自今年初以来,经济增长已明显放缓,但重要的是,经济增长依然强劲;观察到的经济放缓“既不令人吃惊,也不令人担忧,近几个月来,由于工厂投入生产和技能短缺的情况出现了创纪录的延误,产出显然受到了限制;最近出现了一系列弱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加上全球贸易的风险,导致一些欧洲央行官员主张在货币刺激正常化方面谨慎行事,欧银本周政策会议料按兵不动。

  晚间美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56.5,预期 55.2;3月终值 55.6。美国4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54.4,预期 54.1;3月终值 54。美国4月Markit综合PMI初值 54.8;3月终值 54.2。美国4月Markit服务业PMI新业务指数初值创2015年3月份以来新高。

  Markit首席经济分析师Chris Williamson:4月份美国PMI数据录得去年10月以来第二大增幅,制造业引领涨势,工厂产量为15月以来最大,服务业增长稳定且强劲。调查显示,4月非农数据或将录得约20万。首先,新订单大量增加,显示商品和服务需求录得逾三年的最大增幅;其次,企业对来年业绩增长的预期也为三年以来最佳;最后,随着企业努力满足市场需求,劳动力市场也维持景气。

  稍晚公布美国3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560万户,预期 555万户,前值 554万户。美国3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 1.1%,预期 0.2%,前值 3%。

  美国3月成屋销售户数连续第二个月上升,因东北和中西部地区销售强劲增长。不过,住房供应短缺、房价和按揭利率走高仍对楼市发展造成阻碍。成屋销售约占美国房屋销售总量的90%。经济学家们认为,部分之前迟疑的买家正涌入市场,因担忧房价和按揭利率进一步上涨。上周30年期固定按揭利率均值已达4.47%(此前一周为4.42%),为2014年1月来新高。

  隔夜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