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翻译】嘉能可旗下钴矿企在刚果遇上麻烦 股价暴跌30%!

  smm4月24日讯:Katanga Mining 矿业公司将很快成为全球最大的钴矿生产商,为嘉能可带来巨大的金属产量和数十亿美元的收入。但目前,该公司在刚果遇到麻烦。

  Katanga由嘉能可控制,在多伦多进行交易 。该公司的股价在2017年飙升逾1200个百分点,原因是该公司开始重新开始在刚果生产,并提高了钴矿的产量。然而,Katanga公司最近 陷入了困境,正其与刚果的合作伙伴Gecamines进行法律斗争。这家国有矿商已启动法庭程序,将其持有25%股份的当地运营部门Kamoto Copper 铜业公司解散 。

  Katanga的股价周一上午在多伦多暴跌30%,为7月以来最大盘中跌幅。

  嘉能可和Kamoto都拒绝对目前的情况予以置评。Gecamines也没有立即作出回应。

  Katanga公司的矿山拥有刚果最大的铜、钴矿储量,但矿山已经落后几十年了。2015年,嘉能可将其暂停运营以维护与升级设施。今年12月,该公司将重新开工,预计明年铜产量将达到30万吨,届时将占嘉能可全球产量的约五分之一。在加上预计每年有34000吨钴的产量,Katanga一跃成为嘉能可战略的核心。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资源事务主管Elisabeth Caesens表示,法律和监管方面的挑战正将这一战略置于风险之中,并使嘉能可的资产处于弱势地位。

  可以肯定的是,Katanga的刚果运营部门前主席、刚果矿山副总裁Simon Tuma-Waku说,Katanga面临的问题需要得到解决,但不太可能减缓钴矿的开采速度。他说,Katanga最终将成为刚果铜行业的领头羊。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编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