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美对俄铝立场软化期铝哀嚎 黑色系集体爆发提振原油走势

  SMM4月24日讯: 有色金属午后集体下挫,沪铝继续领跌收跌3.69%,沪锡、镍跌逾1%,沪铜、铅小幅下跌,沪锌微弱下挫。黑色系方面表现强势,但铁矿翻绿小幅下跌;焦煤、焦炭持续强势涨逾2%,螺纹涨逾1%,热卷收涨0.77%。原油期货今日表现强劲,盘中触及新高,收涨2.52%。

  金属市场因美国制裁俄铝而陷入动荡两周后,市场似乎在准备迎接更多动荡:不少交易商此前押注俄铝会在数日后被迫关闭从瑞典到牙买加的工厂;然后昨日,美国财政部明确表示不会将俄铝推向倒闭境地,这家俄罗斯铝业巨头或许迎来了一线生机;

  美国财政部通过三种方式展现了立场的软化。其一,努钦表示财政部正考虑要求解除对俄铝的制裁,其二,将其它公司可与俄铝继续交易的时间延长了近五个月,其三,明确了这段时间内允许开展的确切交易类型;

  上周触及纪录低点的俄铝周二在香港飙升,午后涨幅扩大至41%,创出纪录最大涨幅,而铝价走势相反,伦敦铝周一创出7.1%的2010年以来最大跌幅,沪铝受到波及,周二全天低开低走,收跌3.68%。

  镍市方面,短期俄镍的炒作随着美国态度的转机而基本失去市场土壤,但目前相对抗跌。随着不锈钢市场好转,以及印尼镍铁、菲律宾镍矿方面的改变,未来镍价的支撑将重回不锈钢产业链。

  今日黑色商品稳固涨势,双焦再度升逾2%。双焦受山西部分地区受环保“回头看”影响,焦企开始限产30-50%,结束时间未定。而在盈利情况比较微薄的状况下,焦化厂限产的意愿同样较强,供给收缩预期推动市场情绪好转。

  原油期货方面,中国版”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1809收报447.3元/桶,日内涨幅2.52%,日内创出了自上市以来高点于449.2元/桶,因黑色系大涨带动了油价的上涨,同时5月12日美国决定是否维持伊朗核协议临近,地缘因素引发的市场担忧情绪支撑了油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