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锰业深陷负面传闻 电解锰行情引发激变?

  SMM网讯:中国华融董事长赖小民落马,震撼金融圈和资本市场,冲击波从香港中环到西北贺兰山麓,掀起连锁反应。据未证实消息传言,赖小民与中国华融、天元锰业和中国港桥有着隐秘的联系,受此传言影响,网络上出现大量关于宁夏天元锰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负面消息。

  4月23日,天元锰业发布声明表示:关于网络上对我公司与华融公司之间关系及我公司多年发展的各种猜测,有失公允。“除正常业务合作以外,华融公司并未参股我公司,对我公司没有控制、管理权,对公司的决策不具有表决权。”

  天元锰业地处宁夏中宁县,全国工商联发布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显示,天元锰业是宁夏规模最大的民营企业,自2013年国家提出“一带一路”的号召以来,我国众多企业纷纷走上了国际化的道路。而宁夏天元锰业作为世界最大的电解锰生产企业,在“一带一路”的进程上也已经有着卓著的成果及未来长远的布局。SMM认为,天元锰业未来的国际化布局涉及矿山、基建、运输、港口等多个领域,将对国内锰行业带来深远的影响。》查看详情《【SMM分析】宁夏天元锰业响应“一带一路”号召 未来数年将有长远布局》

  对于这家锰业先头大型企业,其一举一动都会影响锰矿行情的变化,尤其是出现赖小民事件后,市场对于锰矿与电解锰的前景各有猜测:多方认为,电解锰持续走高的背景之下,此次事件会导致电解锰价格的进一步上扬,也有空方认为,目前多地锰厂均已复产,锰厂开工率居于高位,市场资源供应较为充足,价格将会一路下跌。

  SMM锰分析师刘宇乔认为:电解锰行业近些年供大于求格局明显,短期价格的暴涨主要与环保督察以及大厂停产减产,消息有关。目前国内最大电解锰生产商满产开工,华融事件并未对其电解锰开工造成影响,企业也已发布公告进行了澄清,后续影响仍存不确定性,SMM认为,今年价格至17000元的可能性的确存在,毕竟电解锰市场规模很小,易于控盘,但发生该情况的概率较低,除非宁夏天元确实遭遇长期停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