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绿 沪锌跌超2%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多数飘绿,工业品中沪锌跌近2%,甲醇、铁矿石跌超1%,焦炭、橡胶、沪铅跌近1%,塑料、聚丙烯、硅铁、沪锡、焦煤小幅飘红;农产品涨跌不一,油脂油料齐跌,豆二跌近1%。

  金融界网站4月26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多数飘绿,工业品中沪锌跌近2%,甲醇、铁矿石跌超1%,焦炭、橡胶、沪铅跌近1%,塑料、聚丙烯、硅铁、沪锡、焦煤小幅飘红;农产品涨跌不一,油脂油料齐跌,豆二跌近1%。

  截止开盘,沪锌跌超2%,铁矿、郑醇跌超1%,橡胶、焦炭、鸡蛋、沪铅、玻璃、热卷、郑煤、螺纹、沪镍、沪金下跌。塑料、硅铁、沪锡、焦煤、沪铜、郑棉、白糖上涨。

  螺纹究竟还能走多远

  从Mysteel厂库和社库的测算来看,4月粗钢总库存预计下降1000万吨,那么在5月需求环比4月略差的情况下,但还是同比明显增长的情况下,产量是否能大幅增加,从而导致库存累积呢?今年3月统计局公布的粗钢日均产量为238.65万吨/日,去年6-8月的产量高峰期的粗钢产量大约在240万吨/日左右。

  事实上,取暖季限产期间,尤其是1,2月份,钢厂都通过转炉添加废钢从而提升了钢水的产量。4月以来,长流程利润环比走高,电炉利润显现,唐山高炉复产,产量环比3月明显已明显增加,那么5月产量究竟还有多少增量?从当前长流程企业的限产情况来看,除了继续受限的邯郸、徐州地区,江苏沿江八大地区包括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扬州、镇江、泰州市接受环保组督查,不少钢厂开始执行减产限产,从环保组发布的通知来看,限产或持续至5月中旬到下旬。

  5月产量的增量恐怕需要依靠短流程企业来增加,但增量需要靠额外利润的刺激。从限产停产的政策来看,大部分要求限烧结,限高炉,在长流程企业高利润刺激下,钢厂会继续再转炉中添加废钢用量以替代铁水的不足,从而导致以废钢为主要生产原料的电炉成本继续上移。如果粗钢增量需要靠短流程企业增加,也就意味着5月中旬之前,现货材的价格还有上涨的空间,并且即便产量环比4月有一定幅度增加,去库速度和4月相比只是减慢,但要出现库存累积的可能性较小。

关键词阅读:沪锌 铁矿石 甲醇 橡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