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观点】贸易磋商无法一蹴而就 商品市场或将再次下探

  SMM4月26日讯: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召开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中美有望达成贸易协议,同时特朗普宣布财政部长姆努钦及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将在几天内率团访问中国进行贸易谈判。

  但与此同时特朗普还表示,如果美中两国不能达成贸易协议,原定根据“301调查”、对价值500亿美元超1300种中国商品征收的惩罚性附加从价关税,将按照计划生效。

  中美磋商在望,中美是否会有实质性的进展?又会对大宗商品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东吴期货研究所所长姜兴春接受了SMM专访。

  对于未来贸易战将会走向何方,姜兴春表示,中美贸易摩擦一波三折,尽管此次特朗普宣布有望与中国达成贸易协定,美财长将在近日来华进行磋商,但特朗普政府本意是通过贸易战向中国施压,来获取最大的利益,逼迫中国在多个领域开放和降低关税。而中方对待特朗普政府的无理要求也是进行强硬回击,因此未来贸易战走向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

  他说:“即使本次磋商使得贸易战有所缓和,那也将是反复的,很难一蹴而就的解决贸易争端问题。”

  在中美争端贸易不断发酵情况下,姜兴春认为中美贸易战只会加剧大宗商品市场波动和对全球经济悲观预期。他说:“中美贸易战利空工业品包括有色金属,后市存在再次下探要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