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黑色系走势分化 苹果期货涨近4%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黑色系走势分化,铁矿石、焦炭、动力煤、螺纹、热卷小幅下跌;有色金属全线下挫,沪锌跌超2%;农产品多数飘红,苹果涨近4%。

  金融界网站4月26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黑色系走势分化,铁矿石、焦炭、动力煤、螺纹、热卷小幅下跌;有色金属全线下挫,沪锌跌超2%;农产品多数飘红,苹果涨近4%。

  苹果产区大幅降温天气 供需格局或被重塑

  清明节期间,我国西部苹果产区发生大幅降温天气,且时值苹果花开季节,市场人士担忧这恐将对新季苹果生长造成较大影响。

  “按照果树的生长规律,几年前种下的果树将陆续实现挂果,产量也将进一步增加,由此可以看出,若天气正常,2018/2019年我国苹果依旧难改2016/2017年以来的供大于求的局面。但此次冻害重创苹果主要产区,从各家机构调研来看,灾害已经对产量和优果率产生较大实质性影响,2018/2019年苹果供需格局有望从宽松转向平衡。”

  南华期货在调研报告中表示,西北地区、华北地区早春冻害将对苹果基本面产生深远影响,对苹果1805合约的影响主要是通过早熟苹果和其他北方水果受冻减产,从而减少冷库富士后期替代品竞争压力,当前市场上出现了久违的存货商、炒货客商积极询价现象,表明部分贸易商改变了对后市的悲观态度,市场信心得到一定增强。对苹果1810合约的影响主要是通过减产降低优果率来提高采摘季收购价格。总体来看,此前预计的2018/2019年供需宽松格局被此次冻害打破,采摘季优果率低将难以避免,预期供需格局被重塑,届时好果收购价将得到明显支撑。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焦炭 动力煤 沪锌 苹果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