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多数飘绿 沪锌跌近3%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多数飘绿,整体波幅较为有限,沪锌跌近3%,橡胶、豆粕、豆一、豆二、铁矿石、甲醇跌超1%,苹果涨近4%,锰硅涨超1%,聚烯烃类小幅飘红。

  金融界网站4月26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多数飘绿,整体波幅较为有限,沪锌跌近3%,橡胶、豆粕、豆一、豆二、铁矿石、甲醇跌超1%,苹果涨近4%,锰硅涨超1%,聚烯烃类小幅飘红。

  截止收盘,沪锌跌近3%,橡胶、郑醇、铁矿、豆粕跌逾1%,苹果领涨,收涨3.9%;锰硅涨1%,塑料、沪锡、白糖等收涨。

  煤价触底反弹 后期下行压力大

  尽管煤炭价格出现回升迹象,潘汉翔表示,对5月份市场整体预期依旧偏空。主要原因在于目前支撑市场走强的各方面因素或逐步消退。随着5月下游需求减弱,市场下行压力依旧较大。近期市场虽然成交氛围转好,但多为水泥厂和化工厂刚性补库,大电厂采购依旧有限。加上季节性水电出力增大,随着本轮补库结束,市场成交氛围或继续转淡。

  潘汉翔表示,随着大秦线检修结束,铁路调入情况预计好转。且从四月开始,内蒙古到曹妃甸的蒙冀线启动增运计划,预计增加20%左右运量,保守预计今年全年调入增加约2600多万吨,未来北港高库存情况或成为常态。

  王智表示,尽管日耗长期在66万吨附近波动,但电厂库存依旧维持高位,5月淡季需求难有增量。随着大秦线检修完毕、新增先进产能释放,后期供给压力将进一步加大。不过,进口煤限制政策带来的直接减量不容小觑,利多动力煤市场。

  菜粕供应偏紧需求转旺 油脂偏弱成就粕类强势

  由于市场担忧中美贸易纠纷影响美豆出口,4月中旬以来美豆冲高回落,跌幅较大。但影响美豆走势的利多因素较多,近期美豆不会持续下跌。同时,南美大豆生产尚存利多因素。截至上周,阿根廷大豆收获近四成,阿根廷农业部继续下调该国大豆产量预估数字,预计2017/2018年度阿根廷大豆最终产量为3760万吨,比最初预期减少1540万吨或29%。目前巴西大豆已经收获九成以上,但从近期第三大大豆主产州南里奥格兰德的大豆收获情况看,单产低于其他州的水平,可能会使有关机构降低巴西全国总产预估产量。

  目前新作美豆开始进入播种期,由于土地过于潮湿,播种进度较慢。据美国农业部(USDA)周一公布的每周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4月22日当周,美国大豆种植率为2%,低于去年同期的5%,持平于五年均值的2%。在美国农业部3月底播种面积报告中,给出美豆播种面积低于去年,同时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如果单产再出现问题,将可能导致今年美豆产量降低。

关键词阅读:沪锌 橡胶 豆粕 苹果 锰硅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