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江苏环保监察升级 华东钢材领涨全国

  SMM网讯:进入四月以来,江苏省开始严查环保,监察力度不断加大。华东地区受环保督查影响,供应减量,市场屡现缺规格现象,当前环保限产仍在持续发酵中。受限产影响华东地区(上海、杭州)螺纹价格月涨数百,领涨全国。

  事件整理:

  【徐州】4月9日江苏省“263”办、省环保厅对徐州联合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项帮扶与重点督查行动,因大气污染防治不力,江苏省徐州市纪委、监委近日对45名责任人员进行了责任追究,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3人,组织处理12人。

  SMM分析:受此影响,徐州地区所有钢厂全部停产。据SMM数据统计,徐州地区钢厂月总产量为85万吨,其中螺纹占比70%左右,约60万吨,此次停产日均影响产量在2.6万吨左右。据钢厂反馈,此轮环保督查很可能延续1-2个月,此期间钢厂难有复产机会。

  【连云港】江苏环保厅表示,18日晚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报道了连云港灌云县灌河口三个化工园区(燕尾港、堆沟港和陈家港)环境污染问题。针对该报道,江苏省环保厅连夜召开会议成立专案组赶赴连云港,彻查媒体反映的园区环境污染问题。

  SMM分析:受此影响,连云港A钢厂计划于4月26日-5月1日全部停产,5月10日左右恢复1座高炉生产,B钢厂也计划于4月27日-30日对一台转炉进行检修,预计影响铁水约0.8万吨。

  【常州、淮安、镇江】4月25日江苏省环保厅发布消息称,为更好落实环境保护,已组建3个省环保督察组,分别对常州、淮安和镇江市开展第三批环保督查,截止4月24日,3个省环保督查组已全部完成督查进驻。省环保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左右,督查时间为4月24日-5月23日,进驻期间各督查组分别设立专门的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社区市环保方面的来信来电。

  SMM分析:受此影响,常州某大型钢材计划烧结限产50%,辖区内其他钢材也会配合停限产,具体复产时间也要根据常州地区的空气质量而定。根据SMM钢铁历史信息显示,4月1日-15日改钢材曾进行扎线检修,故钢材储备了部分原料,短期实际影响铁水产量有限。

  【江苏启动沿江八市环保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省环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鹏直言,我省沿江地区四方面问题尤为突出:一是产业结构仍然偏重。全省约2/3的重化工产能集聚在沿江两岸,沿江八市废水排放总量占全省74%。二是环境风险日益突出。长江沿线分布700多家化工企业,110多个化工码头,年过境危化品超2亿吨,排污口与取水口犬牙交错,陆上风险和水上风险叠加。三是入江支流水质堪忧。一季度入江支流水质同比下降,优Ⅲ比例53.3%,下降16.5个百分点,劣Ⅴ比例20%,上升10.7个百分点,形势不容乐观。四是环境违法问题仍然突出。虽然近年我们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但违法案件仍高发。

  SMM分析:4月25日,习 近 平总书记乘船考察长江,在荆州港码头登上轮船,顺江而下,察看长江沿岸生态环境和发展建设情况,听取长江航运和航道治理、河势控制和护岸工程、非法码头整治等情况汇报。江苏省作为长江的出海口,是长江流域治理的重要一环,因此

  近期江苏环保督查力度不断加强也在情理之中。据SMM分析,此次江苏沿江八市(南京、镇江、扬州、常州、苏州、无锡、南通等)环保督查预计会持续数周,目前该地区表示暂时生产正常,尚未收到钢厂停限产的消息。

  至此,江苏省13个城市中11个城市在未来一个月中将被环保督查组轮番检查,钢厂生产将受到一定限制。就目前情况而言,除了苏北地区供应明显减量外,其余地区影响较为有限,SMM钢铁将持续跟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