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LME库存大增&华北地区环保再度来袭

  SMM4月26日讯:此处插播两条简讯:

  【LME库存大增 锌价跌跌不休?】

  截止2018年4月24日,LME锌库存仍维持每天2000吨左右的降量,库存与注销仓单同减,仅显性基本面可谓多空掺杂,方向性选择难有定论。

  而4月25日,LME交仓风波再度来袭,此次交仓的发生地不再是长期备受关注的美国新奥尔良仓库,而是位于欧洲比利时的安特卫普,自今年1月25日清空库存后,安特卫普在两天内迎来了50075吨锌,与此同时,新奥尔良库存仍在平稳下降,注销仓单占比受挤压已降至5.42%。年内第二次大规模交仓是否落幕仍无明确消息,但脆弱的基本面受到冲击,多头资金有如惊弓之鸟短期内或将持续观望,偏空情绪仍为主导, 3100美元/吨整数心理位的支撑仍可以期待的。

  【华北地区环保再度来袭 对当地镀锌企业生产影响暂有限】

  近期因新一轮环保再度来袭,SMM调研了解到多地区钢铁等企业生产受到一定影响。日内有传闻称京津冀地区涉酸企业全面停产,因镀锌企业亦涉及酸洗过程,经SMM调研了解此次涉酸检查对镀锌企业影响较小。

  SMM了解到,河北霸州廊坊地区确有停产整顿,但相关整顿企业多为环保不达标或无酸洗设备等的小企业,而这些小散镀锌企业之前开工率就较低。环保达标的大厂本次受影响较有限;而天津唐山等地区,因前期环保技术改造升级,酸洗问题基本已解决,暂未受影响,多能保持正常生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