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商品今年将全面上扬 原油均价预期为65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世界银行(World Bank)周二(4月24日)称,由于需求强劲且供应受限,原油预期今年均价为65美元,远高于去年53美元。

  世界银行在4月商品市场前景称,能源商品(原油、天然气和煤炭)预期今年会跳升20%。

  此外,世界银行还预测金属价格上涨9%,农业商品价格上涨逾2%。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Shantayanan Devarajan解释道,全球经济复苏和需求上涨是商品回暖的重要因素。

  虽然原油或从4月高点下跌,但是OPEC和非OPEC产油国的产量会继续受限。

  美国页岩油产量放缓和中东地缘政治局势也给原油带来了上行风险。

  三菱日联银行(MUFG)研究主管Ehsan Khoman称,如果美国对伊朗重启制裁,原油供应可能有减少每日25-35万桶。

  银行高级经济学家John Baffes称,原油从2016年早期的底部到现在逾翻倍,OPEC的减产协议和强劲需求是驱动力。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