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数据持续向好 螺纹保持谨慎看涨

  受益于需求的高位持续,行情震荡上涨至今,基于宏观和产存数据的利好,上涨动力仍在,但何时出现拐点会越来越为敏感重要。

  目前反弹持续性仍需关注复产与非采暖季限产并进条件下产量的边际变化,但在产量端未见明显增量的基础上,短期主导行情的因素可能更多集中在需求端,建议关注三个方面:

  第一,螺纹需求,上周交投氛围表现不错,周一受到贸易商积极拿货影响,成交量达到29.4万吨,创历史最高水平,但成交也随之转差,杭州成交量回到去年同期水平,全国成交量连续两日低于四月均值21万,持续观察是否为下游季节性转弱信号(按照经验来说,进入四月下旬或是五月初,成交量都会出现明显下降)。

  第二,热卷需求能否接力螺纹支撑成材价格,关注卷下游订单情况和开平板厂订单情况,第三价格上行后出口利润被稀释会否带来出口下降,关注成材出口利润以及钢厂订单情况。在指标未给出信号前,行情较难出现反转,操作上处于对远期需求的不看好、产量的释放以及宏观的悲观,螺纹10-01正套继续持有。(一德期货黑色事业部分析师 李博雅)

关键词阅读:螺纹钢 热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