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数据周来临 铜价波动有望加大

  金融界网站5月2日讯 美国4月ISM制造业指数创九个月低位,其中物价支付指数刷新七年高位,令市场关注5月FOMC会议如何评价通胀走势。3月份的FOMC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一季度经济的疲软是暂时性的,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经济基本面仍然强劲。因此目前市场预计一季度增速放缓不会影响美联储的加息进程,今年美联储仍将加息至少两次。从当前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基本面来看,美国好于其他经济体,因而美元指数在近期走强。但值得怀疑的是在中欧日经济走弱阶段,美国是否能够独善其身,继续保持强劲。

  4月份华东地区平均升水209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升水31元。但这并非是消费端远超去年,而是冶炼厂有意压缩发货量所致。目前已有部分货源在途,将增加实际供应,而且节后增值税16%的5月票将全面铺开。当前仍处于正常的去库存节奏,4月去库速度与去年基本持平,消费无法推动价格大涨。当下宏观无明显改善及消费季节性走强之下,铜维持弱势反弹并测试上方压力。本周重点关注美国财长访华,静观中美贸易战纠纷如何解决。

关键词阅读:有色 铜价 期货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