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黑色系尽数收涨 有色多数下跌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涨跌参半。黑色系尽数收涨,有色多数下跌,能化品种走势分化,农产品多数上涨。螺纹钢、热卷领涨,分别涨2.8%、2.31%,锰硅领跌,主力合约1809跌近1.21%。豆粕、PP、鸡蛋涨逾2%,沪铜跌逾1%。

  金融界网站5月2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涨跌参半。黑色系尽数收涨,有色多数下跌,能化品种走势分化,农产品多数上涨。螺纹钢、热卷领涨,分别涨2.8%、2.31%,锰硅领跌,主力合约1809跌近1.21%。豆粕、PP、鸡蛋涨逾2%,沪铜跌逾1%。

  需求回暖库存七连降5月钢市仍面临诸多考验

  随着环保督查趋于严厉和频繁,对钢材市场的影响也日益增大。正如江苏此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沿江八市共抓大保护交叉互查环保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不少钢厂都有减产,特别是徐州区域影响较大,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缺货的情况会逐步放大。

  进入2018年以来,钢企保持平稳发展态势。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产钢1.37亿吨,同比增长5.9%,民营企业产钢8076万吨,同比增长8.23%。其中,重点民营企业,前2月实现利润275亿元,同比增长190%。需注意的是,在行业整体向好的背景下,为更多逐利,部分企业出现了产能扩张冲动的苗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屈秀丽表示,电炉钢产能增加趋势明显,部分地方、企业投资钢铁热情增加。

  此外,中美贸易摩擦不确定性风险增加。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刘振江强调,中钢协会坚决支持政府对美政策,同时也将及时评估美贸易保护措施对我国钢铁行业带来的影响,必要时向有关部门提出反制措施。

  虽然钢材市场目前仍面临诸多考验,虽然今年钢价的启动较为缓慢。但刘振江认为,钢价会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但变动不大,预计二季度的价格会好于一季度。

关键词阅读:螺纹钢 锰硅 期货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