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黑色系大面积飘红 螺纹焦炭涨逾4%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黑色系期货大涨,螺纹、焦炭等收涨逾4%。焦煤、热卷、鸡蛋收涨逾3%,沥青、铁矿、豆粕涨逾2%,橡胶、沪铅、塑料、菜粕、郑醇涨逾1%。

  金融界网站5月2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黑色系期货大涨,螺纹、焦炭等收涨逾4%。焦煤、热卷、鸡蛋收涨逾3%,沥青、铁矿、豆粕涨逾2%,橡胶、沪铅、塑料、菜粕、郑醇涨逾1%。

  截至收盘,沪镍、玻璃、原油、沪锌、郑煤等收涨。锰硅、白糖跌逾1%,沪银、沪铜、沪铝、沪金、硅铁、沪锡等收跌。

   郑糖反弹力度有限

  近期白糖期货价格出现超跌反弹,但在基本面预期没有好转之前,糖价反弹的力度有限。悲观的基本面预期同时也反映在股票价格上,近日南宁糖业股价再度创出新低。

  供给方面,现阶段国内糖市压力犹存。消费方面,由于市场缺乏利多题材,加上悲观情绪难以扭转,中间商与下游企业基本以随采随用为主,不愿意主动囤货,糖价难有大幅度反弹。

  同时,需要关注一个重要的现象是双高基地,由于双高基地普遍采用机械化收割。据基地工作人员反馈,机械化收割是一把双刃剑,在节省人力成本的同时对蔗苗和土地伤害极大,有可能会出现第一年增产,然后二年减产的情况。原因有三,第一,机械化收割后留下的蔗头较高,较高的蔗头造成分蘖和须根过多,分散养分,从而导致有效茎减少;第二,收割机碾压过后的土地比较结实,甘蔗不易出苗,这是导致近期大量宿根蔗区断垄较多的原因之一;第三、机械收割对甘蔗损耗严重,表现为留蔗头较多和夹杂物太多。这些因素都会影响产量。

关键词阅读:螺纹 期货 黑色系 锰硅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