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翻译】嘉能可与Gertler矿业冲突升级 股价连跌5天

  SMM5月3日讯:嘉能可与前合作伙伴Dan Gertler在其一合资的刚果铜矿发生利益冲突,加剧了这场法律纠纷形势升级。

  据知情人士说,嘉能可周二向伦敦法院递交了一份临时禁令,此前,该公司曾向伦敦法院提出申诉,要求其对刚果法官上周决定冻结其在Kamoto铜矿项目的资产做出裁决,并要求Gertler索赔22.8亿美元的损失和未付的矿业版税。

  嘉能可(Glencore)正就一项提高税收和版税的新采矿法向刚果政府发起挑战。上月,国有矿商Gecamines指控嘉能可垄断了Kamoto的利润,并要求一名刚果法官解散这家合资企业。嘉能可表示,根据英国法律规定,刚果法院无权冻结其资产。

  股票方面的影响

  在伦敦,嘉能可股价连续5天下跌,是2018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跌幅。在过去十年里,嘉能可和Gertler共同投资了Kamoto和一个名为Mutanda的采矿项目。虽然嘉能可去年以接近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Gertler在Kamoto矿山的股份,但仍有义务向其支付专利费,这是早期协议所规定的。

  自美国方面声明Gertler涉嫌腐败以来,嘉能可的支付工作一下子变得复杂起来。嘉能可上周表示,与Gertler公司之间的协议纠纷将在香港进行仲裁。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彭博新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