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翻译】增镍减钴策略令特斯拉光芒不在?

  SMM5月3日讯:特斯拉公司改变政策,可能会对钴金属涨势带来消极影响。总部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特斯拉周三在致股东的信中表示,特斯拉的电动汽车电池将使用最高能量密度的电池,而实现这一目标的方法则是,在增加电池镍含量的同时,大幅降低电池的钴含量,以保持其良好的热稳定性。

  过去几年,随着特斯拉(Tesla)等公司努力将电动汽车引入主流汽车市场,钴的价格上涨了两倍多。镍在相同的跨度中获得了大约50%的利润,但它的应用范围要比钴更广泛。

  特斯拉还表示,镍钴铝阴极化学中的钴含量已经低于新一代的阴极,其镍锰钴占比为8:1:1。

  在现有条件下,Model 3搭载的21700电池系统的能量密度在300Wh/kg左右,比其原来18650电池系统的250Wh/kg约提高20%。据特斯拉官方消息,Model 3的续航里程为345公里,远不及Model S的450-573km。因此,可以看出在某些条件的制约下,特斯拉已经不得不在某些方面做出牺牲。

  时过境迁,特斯拉Model 3在各项数据上再也比不上问世之初那般抢眼。

  在汽车电动化已成必然趋势的年代,车企应该着眼于“三电”(动力电池、驱动电机、整车电控)领域的发展。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整合自彭博新闻 & http://www.elecfans.com/qichedianzi/629344.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