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修预期支撑短线反弹 但中线上行依据或尚不充分

  金融界网站5月3日讯 昨日LLDPE期货大幅向上反弹,可能是由于石化库存上周已一度降至73万吨这一压力较小的水平,加上目前线性生产比例偏低且5月仍存在力度较强的检修预期。不过仔细分析的话,库存的下降有一定节前备货的影响,LLDPE继续维持较低生产比例的可能性也并很不高。

  一方面HDPE注塑-LLDPE的价差已由高位向下回落,另一方面现货市场上也反映HDPE注塑的供应较为充裕。尽管5月的检修力度对于LLDPE现货可能确实是有力的支撑,但考虑到中海壳牌新装置已投产在即,美国新产能也仍有6-7月到港的预期,我们仍认为昨日期货的反弹只是对之前悲观预期的修复,中线的上行依据尚不十分充分,因此维持震荡的判断,不建议追高。

  操作策略:建议暂时观望

  风险因素

  上行风险:石化检修范围扩大、国内外新产能推迟

  下行风险:贸易战范围涉及消费品、国内外新产能顺利/提前投产

关键词阅读:LLDPE 期货 震荡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