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候中美贸易谈判和非农 铜价波动率有望加大

  金融界网站5月4日讯 随着特朗普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义逐渐奏效,美国3月贸易逆差收窄至490亿美元,创去年9月以来新低,终结六月连增势头。同时,3月美国商品与服务出口规模增长2%至208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终值与工厂订单回暖,盘中美元跌幅收窄,但用工短缺和关税问题引发的企业支出疲软值得市场担忧。香港金管局总裁昨日警告称,美国正处于加息周期,在联系汇率下,香港利率也会随美息逐步上升,提醒公众“谨慎管理风险,为利率和资产的潜在波动做好准备”。

  昨日第十一批限制进口类固废批文发布,仅有一家废铜进口企业上榜,获批量为0.6862万吨。目前11批批文合计发放47.05万吨,同比去年下滑84%。从前11批进口批文的发放情况来看,并无明显规律,并不能就此判断后续批文将继续缩减。

  今日为中美贸易谈判第二天,目前还未有相关成果出炉,重点关注突发新闻对市场的影响。晚间美国劳工部将公布4月非农就业报告,此前3月份非农新增人口仅10.3万人,远不及市场预期。总体来看,今日宏观重磅事件较多,铜价波动率有望加大。

关键词阅读:有色 中美贸易谈判 非农数据 铜价 期货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